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- 什么是每行動成本
每行動成本(Cost Per Action)
什么是每行動成本
所謂每行動成本就是廣告主為每個行動所付出的成本。其計算公式為: CPA=總成本/轉(zhuǎn)化次數(shù)如,一定時期內(nèi)一個廣告主投入某產(chǎn)品的網(wǎng)絡廣告的費用是6000美元,這則網(wǎng)絡廣告的曝光次數(shù)為600000,點擊次數(shù)為 60000,轉(zhuǎn)化數(shù)為1200。那么這個網(wǎng)絡廣告的千人印象成本為: CPM=6000/600000*1000=10美元這個網(wǎng)絡廣告的每點擊成本為: CPC=6000/60000=0.1美元這個網(wǎng)絡廣告的每行動成本為: CPA=6000/1200=5美元 CPM是目前應用最廣,也是使用起來最簡單的指標。廣告主投放網(wǎng)絡廣告的費用是一個明確的數(shù)字,而廣告曝光次數(shù)是由ISP或ICP直接提供的,所以CPM 能夠很輕易地計算出來。
然而CPM的真實性要受到置疑,這是因為廣告曝光數(shù)字是由ISP或ICP提供的,他們?yōu)榱诵麄髌渚W(wǎng)站經(jīng)營效益,必然要夸大曝光數(shù)字。這樣,網(wǎng)絡廣告的CPM的客觀性要降低,不能真實的反映網(wǎng)絡廣告的成本。 CPC也是目前常用的指標,這一數(shù)據(jù)的產(chǎn)生是基于點擊次數(shù)計算出來的,而點擊次數(shù)除了ISP或ICP提供外,廣告主是可以自己來進行統(tǒng)計的。所以利用 CPC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網(wǎng)站作弊的可能,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評估的準確性。但是假如一個瀏覽者點擊了廣告而沒有進行下一步的行動就關(guān)閉了瀏覽器,那么廣告效果只是停留在曝光上,CPC的數(shù)值就比實際情況偏小,這是不科學的。由于CPM和CPC兩個指標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,所以有人提出了CPA指標。 CPA指標對于廣告主是最有借鑒意義的,因為網(wǎng)絡廣告的最終目的就是促進產(chǎn)品的銷售,這是通過消費者的行動來實現(xiàn)的。但是由于目前技術(shù)的限制,很難將那些在網(wǎng)絡廣告的影響下產(chǎn)生實際行動的數(shù)字準確地統(tǒng)計出來,所以這個指標應用起來受到了很大的限制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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